2011年3月1日星期二

Freddo Cappuccino


形容一件东西可不是我的强项。

乍看之下,这只不过是普通的三色奶昔嘛。是这样的吗?“哈哈,你又错了……” 朋友笑着说。

它可是大有来头。叫做Freddo Cappuccino。别看它一身脏色,这可是标准的棕褐色,头上顶着一层厚厚的白沫之外、还撒上一粒粒磨碎的咖啡豆。




尝了一口,突然感觉我的味蕾受到刺激似的,一股与众不同的咖啡,这质感浓稠得很,虽然不比Expresso般的苦,当中微带丝丝的香甜。除了闻到咖啡的芳香,口中顿时还遗留着令人陶醉的余韵,2、3分钟的陶醉让我犹如身在乐土,无忧无虑,可谓余音绕梁不绝,让我舍不得再接下第二口。


这味道真是令人回味。每当看着它,便会怀念当初那懒洋洋的日子。

我除了出名的慢热,也是比人慢三拍。有一次,连绵细雨,一个人走在街路上特别有Feel。对,就是雨中漫步那种,很浪漫、很诗意。因为慢条斯理的关系,这时所观察到的一景一物可说是是最仔细的。

走到星巴克的店前,出奇的人少,让我逮到了机会,趁机溜进去叹咖啡。

“请问你要什么?”带有中国腔的侍应生问道。 “嗯……” 我犹豫着,“一杯Freddo Cappuccino,热的,谢谢。”  听后,那名男生,突然皱着眉头,满脸困惑。“抱歉,我们没有。” “那就来个Cafe Latte,不要牛奶,谢谢。”他的眉头又皱了一下,双眼看着我,像是赶我走,别妨碍他做生意。唉,服务糟透了……我想。

我到底做了什么,搞得他如此般的对我。时候的回想:一杯热的冰卡布奇诺;一杯不要牛奶的咖啡加奶。我应该是欠揍吧……


注:Freddo Cappuccino : Freddo为意大利语,指冷的含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