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

Gemilang 辉煌

Gemilang,这我最喜爱的马来歌曲。感谢李佳薇在超级星光大道的演唱,把它从我的记忆库里挖掘出来。要不是她,我相信令我耳熟能详的马来歌曲只有Siti Nurhaliza 的 aku cinta padamu 和 bukan cinta biasa。

我感到庆幸,因为有机会涉足多种语言的歌曲。我不能说唯有中文曲都是最棒的,因为每种语言中的歌曲风格都有它的极限。每当歌手们、编曲的遇上了制作的瓶颈,到那时候新的曲风又将会诞生。这也解释了为何八字辈与九字辈所喜爱的歌曲的不同,而出生年龄的差异也让不同年代的人涉猎不同曲风的歌曲。

不过我相信,好的歌曲不管多久、多旧,就算是不明白语言、文化,在这世上始终会有人支持的。因为它能跳出种族与语言的框架,感动所有的歌迷。这就是歌的魅力所在……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