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星期一

我只想对你说

今日的日子真特别,走在地铁站处处见到人们手握着白色康乃馨。来到裕华园更是见证了许多母爱表现的时刻。回想起来,这是第二年我没和老妈庆祝母亲节了。不知是距离还是年龄的关系,我甚少打电话回家。每次和朋友聊天的时候,他们都会比较谁最时常打电话回去。

“多久打电话回去?” “嗯,每两个礼拜一次……” A同学答道。“每个礼拜一次……”B也回答到。“每晚……” 我的心碎了……

打一通电话有那么难吗?为什么就是犹豫不决、还要推三推四的。我来做个假设吧!应该是年龄作崇。因为年纪越大,就越成熟,感情上不再像小时的Ah Boy那么恋家,也就不打回家了。不不,应该是成绩考的太烂了,没有勇气致电回家汇报现况,担心老爸爆血管,所以就不敢打了。这有点扯了吧?我看还是距离上的问题吧。这里离家只有三个小时,交通又四通八达,想何时回就何时去,有时候电话一来,当天下午就能到家了,和那些住在洛杉矶、澳洲、巴黎的朋友们方便许多了。打电话,是那么的多余、浪费呀!也只有那些远在他方的学子们才需要!是这样吗?

我知道,不论我做出多少假设,我还是没有勇气拨打我家的电话号码。看来我这辈子是不会恋家了。还要背了被家人说我在外结识女朋友,不想家的黑锅。话说,母亲节的电话我还没打呢。

妈:母亲节快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