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

那一天

那一个漫长的三十天,一日复一日,越过越艰辛,当中之苦难以忘怀。一个月前的一刹那,我不见了书包和钱包。当夜寻觅许久均不见其踪影,失而复得的希望破灭,我的情绪奔溃了。对我而言,他们是我最信任的左右手,一个携带着我的每日所需的功课笔记;另一个则掌握我日常钱财。钱财不见事小,就连签证的申请表、护照都不见,我顿时成了没有证件来诠释我身份的入境者。

那一个漫长的三十天,一日复一日,从报失护照、身份证、学生证、银行卡;求助学生服务中心、港中大、港移民厅;往返移民厅、最高专员署、银行、关卡、新甲……这一样样的程序都做足了,换来的却是精神上的折磨、时间上的流失、课业的荒废……

那一个漫长的三十日,一日复一日,朋友告诉我,我变了。我变得异常文静,我不再与他们吃饭聊天;我不再陪他们逛街游荡;我也不再与他们联络叙旧。双亲告诉我,我瘦了,问我这期间怎么了。我到底怎么了。我没有回答,不想回答。因为我失去了以前的我。原来的我到底是怎样的?我不记得了,也无法寻回之……

这学期中发生了太多事,不知何时才能重见那微笑的天空。唯有时间的流逝可淡定之。

* 终于,我等到了这一天。一切即将结束了,我将重获自由,我将如其他人一样,重新过着持有红色护照的生活。告诉自己:『大丈夫、大丈夫...』。眼前还有很多东西要申请的……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